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职责

处长在学校分管副院长领导下主持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工作,履行本部门所负职责,保证质量保障体系有效运行,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升质量保障有效度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1.负责“943”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完善和运行,负责学校层面质量保障体系运行资料的整理与归档。

2.负责组织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实施工作,负责校级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培训,对二级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指导、培训。

3.负责组织 “教、学、管、建”主要工作内容的督评工作,组织“查评-反馈-改进”工作机制的实施。

4.负责开展对学校各方面工作及其管理状况监督工作。

5.负责组织开展教师、在校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调查、评价和反馈工作。

6.全面负责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对全部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和协调同时发挥管理的协调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完成学校合格评估工作各个环节和任务

7.负责质量管理与评估处行政经费的使用。

8.负责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工作人员的考核工作。

9.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副处长职责

处长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决定和政策,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1.负责落实各项评建工作任务,扎实有序地推进学校评建工作。

2.负责督促、检查和指导评建工作,确保各专项检查工作有序落实。

3.负责校级评估档案的整理建档、目录编制。

4.负责专家案头材料的管理和审核。

5.负责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有关评建宣传、培训工作。

6.负责做好迎评和整改等工作。

7.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各管理岗职责

1.教育教学督导岗

1)本岗位由校督导团团长兼任,贯彻执行有关质量保障以及教育教学督导的规章制度,具体负责做好教育教学督导工作。

2)负责制定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

3)具体负责校级督导队伍建设、培训,对二级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指导、培训。

4)负责督导员考核工作,组织核定督导员工作量。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质量保障管理岗

1)贯彻执行有关质量保障工作的规章制度,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管理效能监督,具体负责做好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完善和运行工作。

2)负责落实质量保障工作计划,负责学校层面质量保障体系运行资料的整理与归档。

3)负责质量保障体系有效性评价,撰写质量保障体系运行质量分析报告。

4)负责组织“教、学、管、建”主要内容的督评工作。

5负责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工作。

6)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过程监控管理岗

1)贯彻执行有关质量保障工作的规章制度,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管理效能监督,负责组织 “教、学、管、建” 主要内容的督查工作。

2)负责落实“教、学、管、建”过程监控工作计划,负责过程监控资料的整理与归档。

3)负责落实过程监控的“查评-反馈-改进”工作机制。

4)兼任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团秘书工作。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评估评价管理岗

1)贯彻执行有关质量保障工作的规章制度,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管理效能监督,负责组织“教、学、管、建” 主要内容的评价工作。

2)负责落实“教、学、管、建”评估评价工作计划,负责评估评价资料的整理与归档。

3)具体负责开展教师、在校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调查、评价和反馈工作。

4)负责学生信息员相关工作。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教育教学评估管理岗

1)负责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和实施工作。

2)负责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材料整理和归档工作。

3)负责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组织、协调各类迎评演练,开展组织各类培训会、说明会。

4)负责评建工作落实过程中各项检查监督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概况

下一条:质量管理与评估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