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学风、教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日-7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了多场“学风、教风”建设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旭、专业教研室主任、辅导员老师、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杨玉芳主持。

副院长杨玉芳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作用和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鼓励学生们对于课堂教学、教风、学风等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随后,学生们针对目前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授课进度、学生学习状态、课堂互动、课堂使用手机、学生心理状态、课堂纪律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各自的见解和意见,并对身边学习相对消极的同学学习状态进行了分析。对于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现场做了详细记录并承诺学生会后会及时采纳和落实相应建议,对于学生的疑惑与不解,现场老师们一一作了认真地解答和剖析。

最后,副院长杨玉芳从学风、教风、教与学的关系等方面教导学生。教风带动学风,学风促进教风,二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教学质量是学院教学的生命线,课堂教学是育人的关键环节,希望学生从自身角度,对自己负责,积极热情地融入课堂、做课堂的主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为我校迎评促建打好筑基工程。

本系列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是构建教学质量反馈环节的有效实施,有利于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教风,进一步提升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课堂教学质量。

会议现场

 

上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课堂教学督导反馈指导会

下一条:能源与水利学院召开督导听课反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