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督导审计部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1413点30分,督导审计部在博学馆204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杨玥部长主持。

学习研讨会上,杨玥部长首先指出,《总体方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随后,部门全体员工共同观看了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刘自成司长全面解读《总体方案》的视频。会议持续2个小时

此次学习研讨会的召开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总体方案》立足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实际,着眼于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从正面价值明确了教育评价“指挥棒”,把品德和能力作为教育评价的基本导向。我们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积极导向作用,把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方案真正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深处。

学习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院级第二轮磨课

下一条:生命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