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互动式教学”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针对督导审计部反馈的本学期第八周校、院两级督导听课反馈课堂教学情况,国际教育学院于2021年4月28日在国际楼511会议室召开了主题研讨会,着重讨论了如何提升留学生在课堂中的教学互动性等,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蔡永鸿主持,部分无课教师参会。

会议中,副院长蔡永鸿将督导审计部对学院提出的提升课堂互动性的建议通报给全体教师,并结合《教育理论与实践》和《全球教育展望》等教育专业期刊中对于互动式教学的有关研究成果,同教师们分享了个人对互动式教学实践的理解和相关经验,供所有教师学习、采纳。会议主要讨论了实现互动式教学的几种有效形式,包括小组讨论式、组队辩论式、情景讨论式、角色讨论式、小组任务式等互动教学实现方式,以及这些方式在课堂中的具体应用。副院长蔡永鸿还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这几种互动式教学方式的具体内容,并着重强调了不同教学方式在不同情景下的适用性和要求。

这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对课堂互动重要性的认识,为学院提升教学质量、推进OBE式教学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从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经验的角度丰富了学院教师在课堂设计方面的工具箱。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对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开展规章制度等文件清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院级第二轮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