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格评估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估办]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提升质量 决胜评估——我校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暨合格评估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4日,我校在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暨合格评估动员会,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专业(学术)带头人以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主持。

校长李康举作《决战决胜为夺取合格评估全面胜利而奋斗!》的动员报告,围绕“四促进、三基本、两突出、一引导”的合格评估核心内涵系统总结了学校在党建思政工作、办学治校理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开发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校园设施环境、影响力与竞争力等9个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李康举指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极为重要的工作,事关学校发展的全局,事关学校发展的未来,事关全体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是对学校办学水平和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当前迎评工作实际情况,加强对评估标准的再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李康举就做好迎评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迎评准备工作做实,做到“三个到位”,人人认识到位、件件落实到位、事事责任到位;二是要合理规划迎评准备工作,做到“三个统筹”,统筹时间、统筹人员、统筹工作;三是要将迎评准备工作做细,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全覆盖、确保全过程、确保全方位。李康举强调学校近年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进行教学建设,学校目前教师数量达标、教学水平显著提升,教学设施齐全、保障了办学需要。全校上下要珍视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牢固树立一盘棋的观念,振奋精神,厉兵秣马,聚全校之心、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扎实做好迎评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夺取评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上,副校长公丕国作了《贯彻办学要求,以沈工特色教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工作报告,重点从坚持立德树人、地方性办学定位、应用型办学特色、举办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六个一”教学工作方针、双万计划、狠抓教学管理和质量保障等多个切入点,结合合格评估相关指标要求对我校教学工作进展和成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与总结,并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辽委教通〔2020〕47)的指示要求,针对迎接合格评估和以内涵发展为核心做好教学工作两个落脚点提出了2021年教学工作任务要求和改进措施。

本次会议是我校深入贯彻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在距离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仅剩60天时召开,标志着我校迎评工作正式进入倒计时状态,此举必将进一步深化共识、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坚定信心,激励全校教职工为打赢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场硬仗而奋勇前进!


校长李康举作动员讲话

副校长公丕国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评估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我校召开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