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格评估 >> 评建通知公告 >> 正文

[评估办]关于抽查预评估工作任务及材料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关于开展预评估工作任务及材料抽查的通知》要求,推进预评估准备工作的有序开展,评估办对检查工作做出阶段性安排,包括自查、抽查和集中检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预评估工作任务抽查情况

评估办根据各单位上交的预评估任务完成情况自查表,对所有工作任务进行整理,整理出已完成工作任务293项,进行中的工作任务95项。从已完成工作任务中抽查了9个职能部门以及10个学院的共计25项工作任务,任务相关材料498项。抽查的内容涵盖工作方案、活动存档、网络设置、自评报告、教师磨课、评估培训等方面。

通过检查发现以下几类主要问题:

1.任务推进慢。部分迎评工作任务还停留在方案制定层面,且部分上交的方案存在信息不全的情况。

2.数据资料方面。上交材料中的数据与学校自评报告中数据不一致。

3.图片资料方面。提供照片与活动及会议的开展情景不一致,有些画面不能形成正向支撑。

4.材料内容方面。部分单位工作任务和责任人不明确,任务落实有难度。

5.自评报告方面。部分教学单位自评报告内容不完整、格式不规范、部分数据未统计。

二、预评估评建材料抽查情况

(一)校级支撑材料检查情况

评估办检查校级支撑材料共计887项,861项材料齐全完成占比97.06%。不齐全材料中内容不完整缺少材料6项,暂无材料的16项,其他4项,针对校级支撑材料完成情况提出建议89条。

通过检查发现以下主要问题:

1.缺少材料、暂无材料的项目仍存在。对于尚未开展的工作,需要相关单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早开展,补全相关资料

2.少数材料内容较多、比较杂乱,需进一步沟通明确内容和呈现形式。

3.部分单位的另册材料尚未提交,大部分另册资料未进行审核。

(二)各教学单位支撑材料检查情况

教学管理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部、科学技术研究部、督导审计部、人力资源部6个部门完成对教学单位的支撑材料检查工作。具体问题详见各部门反馈《问题记录表》

三、工作要求

(一)做好问题整改

合格评估工作为我校近期最为重要的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依据本次检查反馈的材料准备问题和任务推进问题有计划的开展整改。短期问题确保在4月底完成问题整改,长线问题要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二)做好严谨把关

支撑材料的准备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从领导到每个员工都有把关的责任和义务。各单位对于各自上报材料和自身的存档材料必须要做到仔细检查、领导把关、严格审核、反复确认,确保无误。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办公室

2020年418

 

上一条:[评估办]关于开展迎评准备工作集中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评估办]关于召开自评报告研讨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