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督导团线上专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督导团线上专题沙龙活动。各学院教研室主任、教学团队负责人、课程组负责人等160余名教师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校教育教学督导团团长韩一红主持,校教育教学督导团专家戴蓬军教授、王春平教授、李书臣教授、傅俊范教授主讲。

会上,四位教授先后对教研室及教学团队建设研究情况进行了分享。戴蓬军教授根据对我校课程团队建设的调研情况,结合课程团队相关文献,对我校目前课程团队建设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许多可以长期进行、有深度、有广度的研讨内容,让大家对课程团队的组建、建设规范、任务开展内容和评价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王春平教授针对“四个回归”背景下的教研室职能研究进行了分析,对教研室工作提出了“两个重心”“两个质量”“四个均衡”的建议,明确教研室是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基本平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核心组织、增长教师教学才干的关键阵地、推进科研服务的重要组织;李书臣教授针对课程建设中从课程教学大纲、教材及教参建设、教学计划及教案、课程实施、课程评价、改进和完善、课程文档资料、课程团队师资队伍建设8个方面着手,在课程团队建设中开展相关活动内容的可行性给出了许多指导建议,为课程团队制定活动计划提供了参考和帮助;付俊范教授分享了教研室及教学团队建设与评价的研究,从教研室和教学团队的概念、目标、相关文件、主要任务内容、建设效果评价几方面进行分析,提出从规模结构、团队带头人、成员素质、教学研究、教材建设、科研水平、建设效果评价等方面对教研室和教学团队建设效果进行全面评价,通过对生命学院的教研室和教学团队活动的调研,在教师活动时间充分性、研讨主题涉及类别、教师参与研讨的热情等问题上提出有效改进建议。

本次沙龙活动四位专家理论联系实际的交流有助于激发教师学习、研究的积极性,促进教学经验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教学教研工作的深入开展,更有助于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水平。   

沙龙活动主题

活动主讲教授和主要内容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督导团线上专题沙龙活动

下一条:以“督”促“教”,为线上教学“问诊把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