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督导团线上专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我校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督导团线上专题沙龙活动。入职未满三年的教师和思政课教师等13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杨玥主持,校教育教学督导团专家姚岚教授、周德刚教授主讲。

会上,两位教授先后对课堂教学研究的内容进行了分享。姚岚教授以“如何处理教材、课件、板书三者之间的关系”为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三者在教学中各自发挥的重要作用,基于大家在课堂教学实践当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以“一个中心、两个辅助”为基本原则为各位教师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让我校青年教师对把握好三者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周德刚教授以“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为题,从两者间的关系出发,分析了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发挥两者协同育人的功能是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必然要求,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应用在课堂教学实践当中的做法和思路,让我校教师距离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实现课程思政教学的目标更近了一步。随后,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明晶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沙龙活动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传帮带和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教学经验的交流,两位专家理论联系实际的分析有助于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了教学教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沙龙活动主题

活动主讲教授和主要内容




上一条:【教研规划】我校获批2项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22年度规划课题(学校发展类)项目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督导团线上专题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