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格评估 >> 评建通知公告 >> 正文

[评估办]关于组建专职评建队伍开展全面常态督导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组建专职评建队伍开展全面常态督导检查工作方案

 

为了促进做好我校迎评促建决战阶段各方面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落实,决定组建专职评建队伍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展全面常态督导检查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迎评促建各项工作要求,以课堂教学为重点,对全校师生迎评促建工作状态与工作质量、校园内各有关场所(教室、实验室、寝室、食堂、图书馆、办公室以及各楼内外公共场所中的人员行为、环境文化及设施设备状况)实施全面常态督导检查工作,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合格评估专家组入校检查。

二、督导检查工作组

 长:杨

副组长:杨  玥、韩一红、梁 爽、周永昌、姚 勇、王

洋、张玉明、耿

 员:校、院两级督导组织成员,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

 书:姜婉宁

三、检查重点任务

1.课堂及实践教学工作检查。重点检查教师上课时教学规范执行,贯彻课程思政要求,课程教学内容设计,讲授内容娴熟正确,教师讲课精神饱满,教学状态良好,PPT合适、板书与PPT配合适度,师生互动有效,教学手段多样,课堂管理和考核严格等。

检查时间:3月1日—4月30日

检查牵头负责人:杨 玥、韩一红

检查组成员单位:督导审计部、教学管理部、学校和各教学单位督导员

2.评估材料准备工作检查。结合自评报告内容,更新各教学单位、各部门相关评建材料内容以及材料准备工作质量,确保材料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检查材料包含相关教学存档内容,以及各单位支撑材料和特色材料内容等。

检查时间:1月4日—4月30日

检查牵头负责人:杨 玥、梁

检查负责单位: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办公室、教学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督导审计部

3.宣传展示与文化建设工作检查。重点检查迎评期间校园迎评氛围营造、各单位文化建设及成果展示、宣传材料准备、舆论氛围营造等情况。

检查时间:3月1日—4月30日

检查牵头负责人:杨 玥、王

检查负责单位:品牌发展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办公室、督导审计部

4.学生学习状态与校园文明行为检查。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和学生五个文明建设活动。重点检查学生上课状态、图书馆自习状态、寝室文明状态、校园内的文明行为和食堂就餐文明等状态,以及学雷锋系列活动和学生评估知识学习测评。

检查时间:3月1日—4月30日

检查牵头负责人:杨 玥、周永昌

检查负责单位:学生工作部、教学管理部、后勤保障部、督导审计部

5.教风情况检查。重点检查教职工执行师德师风要求与文明行为规范情况。

检查时间:3月1日—4月30日

检查牵头负责人:杨 玥、白

检查负责单位: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督导审计部

6.教学设施设备维修与完好情况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管辖场所教学与办公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安全使用及完好情况。

检查时间:3月1日—3月30日

检查牵头负责人:杨 玥、梁

检查组成员单位:教学管理部、资产财务部、后勤保障部、督导审计部

7.校园环境方面工作检查。重点检查校园环境、食堂环境、教学楼环境和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等环境整洁情况等。

检查时间:3月1日—4月30日

检查牵头负责人:杨 玥、姚

检查组成员单位:后勤保障部、教学管理部、督导审计部

8.接待准备工作检查。做好合格评估、预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接待、会议、车辆调度、资料调阅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确保校园内接待地点、宾馆等准备工作就绪。

检查时间:3月1日—4月30日

检查牵头负责人:杨 玥、梁

检查组成员单位:行政工作部、资产财务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督导审计部

9.其他方面工作检查。检查学校提出的有关迎评促建其他方面工作要求落实情况。

检查时间:3月1日—4月30日

检查牵头负责人:杨  

检查组成员单位:督导审计部等部门

请上述各方面工作检查的负责人,制定具体检查实施方案。

四、相关要求

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本阶段的各项督导检查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合格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指定专人记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认真梳理和分析问题的原因,经单位领导班子研究,提出明确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严格执行,按期完成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专家组检查,确保我校体面通过合格评估。

 

 

评建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3日

 


上一条:[评估办]关于开展第二轮自评估模拟访谈的通知

下一条:[评估办]关于开展“院长说学院”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