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格评估 >> 评建通知公告 >> 正文

[评估办]关于开展“院长说学院”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院长说学院”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二级学院院长的座谈访谈能力,更好的迎接预评估,依据《沈阳工学院2020年下半年迎评促建工作安排》的要求,学校继续开展“院长说学院”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具体安排

二、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模拟访谈小组,对教学单位院长进行模拟访谈和座谈交流,访谈座谈期间,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需全体参会,进行旁听学习

(一)“讲”—被访谈人汇报阶段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模拟访谈小组,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分批次对二级学院院长进行模拟访谈和座谈交流。汇报阶段,主讲人须脱稿,采用ppt形式汇报,时间为10分钟左右,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学院的基本概况、发展定位、特色培育、应用型建设等,突出办学亮点,展现学院风采。学院的发展定位和举措要与学校的自评报告、学校的顶层设计理念相一致,并形成相互支撑的关系。被访谈人员需提前15分钟到达会场。

(二)“问”—专家交谈询问阶段

模拟访谈小组对被访谈人进行启发式交谈和询问,询问时间不超过20分钟,被访谈者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以更好更准确的回答专家的问题,交谈询问结束后即可离开。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院长说学院”活动的模拟演练工作,要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工作实效。

2.各学院院长要认真对待,通过积极准备、相互交流、多轮演练,实提高自身的座谈访谈能力,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迎评工作中。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办公室

2020年1215

上一条:[评估办]关于组建专职评建队伍开展全面常态督导检查工作方案

下一条:[评估办]关于开展迎评准备工作检查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