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周教学情况反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更好的状态迎接合格评估检查,深入贯彻落实督导审计部发布的《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院两级教育教学督导团成员走课有关情况公布(第1周 教学1)》中反馈的整改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10日下午在博思楼A204召开了开学第一周教学情况反馈会。此次会议由教学院长隋志纯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按照校、院两级督导团成员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内容,主要针对两个问题进行探讨。一是“课程导入部分可以再精炼一些”。针对此问题,隋院长强调上课前要做好课前准备,在课程开始组织学生实行课前礼,教学中教师要熟练把握整个课程的进度。老师要做到课程安排和课件展示做到一致,同时也要避免所有的讲解内容全部依赖于课件。二是“加强师生教与学互动项目和环节,有利于活跃课堂氛围;增加和学生的沟通,引导学生产生学习兴趣。”针对此问题,教师纷纷表示教师课堂上要关注到所有学生的学习状况,不要“唯分数论”,在充分贯彻我院“精准教育”的工作中重点关注对“学困生”的引导,从而提高学习的兴趣。各实验室要充分的利用起来,不仅在课余社团活动中使用实验教室,也可以安排学生在预习课程和完成课后作业时使用。

通过此次会议,教师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教育的使命感,明确了日后的教学重点,促进教师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合格评估提供更充足的准备工作,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合格评估专家组入校检查,并有信心取得合格评估工作的体面通过。

会议现场







上一条:【质量文化建设系列报道】督导审计部深入各二级教学单位召开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情况沟通会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反馈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