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质量文化建设系列报道】 督导审计部深入各二级教学单位开展质量保障体系相关宣讲与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28日,督导审计部部长杨玥带队一行两人,先后深入到能源与水利学院、生命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创新创业学院等二级教学单位,开展《沈阳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2021年9月修订)》(沈工院发〔2021〕40号)的相关宣讲与培训活动。

  会上,杨玥部长首先指出,我校于2018年7月印发了《沈阳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沈工院发〔2018〕29号)。按照该文件精神,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实践,学校建起了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体系。但随着学校办学实践的不断深入,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也提出了新要求,有必要结合国家对高校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的工作导向和学校“十四五”时期提出的发展任务及要求对该文件的内容做修订完善。随后,杨玥部长重点讲解了新的《实施意见》具体在四个方面做了完善:第一,将原有的“743”质量保障体系修改为“943”体系。保留了原质保体系中的“组织、目标、标准、资源、过程”系统,调整与新增加了“质量监督检查系统”“质量监测评价系统”“质量改进提高系统”“质量文化建设系统”;第二,在“资源建设与管理系统”中增加了“国际交流平台建设”项目;第三,对部分子项目的负责人做了调整,由分管校长改为学术委员会或专业带头人;第四,因学校调整了部分职能部门及其职责,相应的对部分子项目的责任单位进行了重新明确。最后,杨玥部长特别强调了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各单位要大力培养“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并重视发挥好学生参与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体作用。

  会后,各教学单位纷纷表示,通过督导审计部开展的本次宣讲与培训活动,能进一步明确学校质量保障体系的架构及内涵,对本单位进一步完善自身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案,形成全员的质量文化意识,全面提高人才培训质量,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图


上一条:【质量文化建设系列报道】督导审计部深入各二级教学单位开展质量保障体系相关宣讲与培训活动(二)

下一条:我校召开毕业生中期调研启动会